凉熙辞。

年更选手。
目前的坑:第五人格/恋与深空/时空中的绘旅人/光遇/原神
感谢相遇。

【枭羽】润唇

刚入坑不久,对二人性格把握尚有欠缺,很ooc,望海涵。

虽然是原作pa但又有点脱离原著,私设他们关系较为缓和,凯亚对进入晨曦酒庄没有抵触心理,双向暗恋没捅破窗户纸设定。

我想不到他们不被对方吸引的理由。

祝阅读愉快。









将最后一个突然冒出来的史莱姆斩于剑下后,苍风高地突然下起了大雨。

这场大雨来势迅猛,天刚阴下不久,若隐若现的雷声便裹挟闪电而至,浇了凯亚一个措手不及。

彼时凯亚的元素力还在向外释放,落在他身上的雨点结成了碎冰滚落,衣服倒是没有沾湿多少。而此时元素力收敛,凯亚便与骑士团的其他成员一样,于风雨中凌乱。

“队长,村民被魔物损坏的货物已经清点完毕,人员也全部归队,即刻可以启程回城,等待您下达命令。”霍夫曼右手放于胸前,垂首向凯亚致意。

“迅速回城,回城安放完货物原地解散,另外通知团员们回宿舍后洗个热水澡,千万别感冒了。”凯亚点头,向霍夫曼下达命令。

霍夫曼立刻转身招呼着骑士团的成员推着小货车回城,一行人走出一截后,霍夫曼发现凯亚仍停留在原地没有动,看样子像是在思考什么。

“队长,”霍夫曼手指相对放于额前,急匆匆地跑回来,“您不和我们一起回城吗?”

“不了,明天我休息,现在完成了今天最后一个任务,要享受假期了。”凯亚伸了个懒腰,潇洒挥手与霍夫曼告别,往森林更深处走去了。

其实他没有目的地。

总是单纯地,想在闲暇时刻出去走一走,暂且离开让自己奔于劳碌中的蒙德城,即使是暴雨天。

越往森林深处走,小灯草便密集了起来。这种植物在夜间会散发出微弱的蓝光,多株聚集在一起,也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发光的,像是层层波涛汇聚的海洋,它们在暴雨天也仍旧怒放着,不屈不挠,同喜爱它的人一样。

说起来,他很久没有看到迪卢克了。无论是在酒馆还是在暗夜英雄平日清剿的魔物聚集点,都不曾看到那个红色的身影。这让凯亚不由得有些奇怪,难道他又化身工作狂人奔波于商业线上了?

冷雨依旧无情地浇灌凯亚,也让他的头脑愈发清醒。

该怎么描述自己现在的这种状态呢?嗯,有点想他。

步伐开始变得轻松,意识也逐渐不受自我控制,那条熟悉的路他们幼时携手走过很多遍,以至于他就算闭着眼也能顺利到达。

凯亚抵达晨曦酒庄外围时,很幸运地发现,属于迪卢克房间的那盏灯还没有熄灭,心情急速变好,又急速冷却。

风晶蝶萦绕在葡萄架旁,像脆弱的萤火,被凯亚惊动后开始奋力向上飞。凯亚目光追随着它的踪迹,看着它飞到迪卢克窗前,变得虚弱,变得透明,最后消失在暴雨里。

就像他对迪卢克的某种情感一样。

就像他也曾努力过说服自己,他伸出手去,朝着二楼的方向,又放下,低下了头,任凭思绪被雨水吞没,视线被雨水模糊。

他在雨夜中离开,也在雨夜中试图挣扎。

“凯亚少爷?”一声惊呼打断了凯亚的胡思乱想,是爱德琳,她平时打扫完酒庄后会出来丢垃圾,现在算算,也差不多是这个点。

“晚好啊爱德琳。”凯亚笑着向她打招呼。

“怎么呆站在门口?淋成这样,是出门太急没带雨伞吗?”爱德琳急匆匆地丢下垃圾冲了过来,一把拉住凯亚往屋子里带。凯亚顺从地进了酒庄,寒气和雨声被隔绝在门外。

屋子里暖烘烘的,爱德琳拿了毛巾盖在凯亚头上,帮他擦起了头发,“难道是有什么急事要找老爷吗?”

凯亚扯过毛巾自己擦着,边说边上了楼:“没有没有,谢谢爱德琳姐姐的关心。我先洗个澡,先别告诉迪卢克我来了,一会儿我自己去找他。”

爱德琳点点头。

舒舒服服洗了个热水澡,凯亚感觉出了一天外勤的疲惫一扫而光,他穿好浴袍,下楼时看到爱德琳正在收拾他原来的房间,刚想告诉她不用麻烦了,他可以厚着脸皮找迪卢克凑合一晚,注意力却被一旁的埃泽吸引。埃泽端着一杯热红茶准备上楼。他见了凯亚,对他点了点头,“凯亚少爷。”

“埃泽,你这是?”凯亚指了指托盘上的热红茶。

“迪卢克老爷刚才说口渴,嘱咐我送点喝的上去。老爷平日里钟爱葡萄汁,只是夜已深,不如喝点红茶暖暖身子,如果工作比较多的话还可以提提神,我便如此擅作主张了。”埃泽解释道。

“我替你送上去吧,正好我有些事要和迪卢克老爷说。”凯亚接过了托盘,转身朝迪卢克的房间走去。

礼貌地敲门后,房间里传来一声“进来”,凯亚就推开房门,脚步轻盈地走了进去。此时迪卢克背对着自己,手里捧着文件,面对着夜雨纷飞的窗口,红发轻微摇动,仿佛夜色中跳动的火焰,室内的灯光为他的红发镀上了一层暖光,他简单束着发,整个人烘在了暖光里。

多么温馨的场面。凯亚这样想着,将托盘放在了迪卢克的办公桌上。

“辛苦了,放下就好。”迪卢克简单交代了两局,依旧背对着门,面对着窗户研究文件。

许是许久没有听到动静,迪卢克疑惑地转过头来,发现凯亚坐在自己的桌子上,将喝空的红茶杯放在托盘里,他冲自己挑眉,露出了一个胜利的笑容。

“你……”迪卢克皱起来眉,一时间不知道该问凯亚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还是你为什么喝光了我的红茶。

“嗯,埃泽泡的红茶依旧是一绝,可惜某人喝不到咯。怎么这样看着我,你渴了么,迪卢克老爷?”凯亚轻笑着翘起来二郎腿,浴袍下摆散开,露出了他蜜色的、修长的双腿。

他还是想去争取。

即使刚才没有抓住那只晶蝶。

“明知故问。”迪卢克将目光从凯亚腿上移开,转而盯住他笑嘻嘻的脸。看着凯亚吞咽红茶的动作,不由得舔了舔唇。

更加口干舌燥了。

凯亚肯定知道自己口渴的事实,才故意喝掉自己的红茶,与自己作对。这么多年,那些属于兄弟之间的玩闹依旧不曾消失。

凯亚从桌上下来,缓步走到了迪卢克面前,每走一步,心跳就快了一分,在他面前站定时,已心如擂鼓。他双手环上迪卢克的脖颈,笑道,“那,我给你润润?”

迪卢克眸色暗了暗,放在自己面前的诱惑他自然不会拒绝,于是他右手抬手握住凯亚的小臂,左手扶上了他的腰。微微一用力,两人之间的距离无限缩短,身躯贴在了一起。迪卢克缓缓凑近,薄唇轻启,“如你所愿。”

“刚才是谁说,这个红茶我喝不到?”

评论(21)

热度(1315)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