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熙辞。

年更选手。
目前的坑:第五人格/恋与深空/时空中的绘旅人/光遇/原神
感谢相遇。

【A蓝】痛(中)

中来了!

ooc警告,请勿升上正主!!

不喜勿喷

这章先甜后虐。


--------------


“你说你叫Alex,从家里逃出来了?”蓝胖子安抚性地摸摸Alex的背,问道。

怀里传来男孩嗡里嗡气的声音:“他们不是我的家人,那不是我的家。”

听起来像是叛逆期的孩子才会吐出的话语,但男孩的气息细微,尾音勾勒着委屈与苦楚,不像是受到了优待。

况且,破烂的衣衫,根本遮不住印在白皙肌肤上的伤痕。

看起来像是被打的。

夜幕如期降临,蓝胖子刚生起的火堆散发出温暖的光芒,笼罩了境遇相近的两人,蓝胖子在夜风呼啸下,生出与男孩惺惺相惜的感觉。他不由得搂紧了尚且年幼的Alex,用温柔的语调缓和他的情绪,轻轻许下承诺:

“既然你不想回到原先居住的地方,那要不要和我一起住?我会照顾你的。”

“真的?”Alex从蓝胖子怀里抬起头来,红眸明亮,充满着期许。

蓝胖子无奈地发现自己刚才突然同情心泛滥,被怀里少年灿烂的红眸迷乱了心智,没有想到自己如今的境遇,如今思绪回归现实,他苦笑了一声,承诺不得不被轻易转变,“是我承诺得太早,我自己都在森林里迷路了,接下来几天都有可能生死未卜,我该怎么才有余力照顾你呢?”

Alex努力想清楚了蓝胖子的逻辑,“也就是说,你在森林里迷路了,现在不能带我回家,只有走出森林,回到你的家,才可以?”

他说的完全正确,于是蓝胖子点头,“是这样没错。”

“那没问题了。”Alex坐直了身体,“我对这片森林很熟悉,带你出去轻而易举。”

蓝胖子的眼睛亮了起来,眼前的Alex就是他走出森林的唯一希望,“真的吗?你知道圣耀村怎么走吗?”

“知道。我经常看见圣耀村的猎人在森林里游荡。”Alex注视着眼前的火堆,火焰在他红色的瞳孔中跳动,逐渐融为一体。半晌,他才继续说道,“不过已经入夜,现在行动很不安全,容易遇上夜间觅食的野兽,明早我就带你出去。也希望你能履行承诺,大哥哥。”

“没问题,我说到做到。那就明早出发,今晚,就让我们相互依偎着过夜吧。”这声大哥哥叫得蓝胖子心花怒放,他有些激动地把Alex捞进怀里狠狠地贴了贴。Alex其实不太习惯与人类如此亲密的接触,他不动声色地躲了躲,没有撼动分毫,他也就放弃挣扎,心安理得地从蓝胖子身上汲取温暖。

哭消耗了Alex大半的体力,如今心情平静下来,疲惫感如潮水般淹没了他。迷迷糊糊间,Alex突然觉得,如果今后能陪伴在自己身边的是这个人,似乎也不错。恶魔也有心,被冰封住的情感逐渐松动,像是嫩芽破开土壤那般,逐渐生长为参天巨树,一发不可收拾。

两人于夜色中入眠,在意识进入混沌的最后一秒,Alex昏昏沉沉地想,上一次安稳入睡,是什么时候了呢?好像已经过了数百个日日夜夜。

如今得偿所愿,心下自当安稳。

……

一夜好眠。晨曦出露,火光已经熄灭,四下安于静谧,早起的鸟儿于树间婉转,空旷的大地也披上了阳光,树缝中也跳跃着明亮。Alex比蓝胖子先醒,不知为何,两人的睡姿变成了蓝胖子死死压着Alex,Alex承受了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重量。Alex的思绪很快回笼,蓝胖子睡着正酣,Alex努力钻出他的怀抱,想重获自由,蓝胖子也就顺着他的动作睁开了眼。

Alex站起身,走到火堆旁蹲下,在蓝胖子看不见的方向,伸出手,轻轻在火堆上方打了个响指,火堆重新燃烧,带来些许温暖。火光映入红眸,似乎燃烧起了曾经的记忆。Alex重新站起,背对着阳光,正对着蓝胖子,笑着说:“清晨是最冷的时候,我重新点了火把。你睡好了吗?”

蓝胖子点点头,“还不错,就是肚子有点饿。”他摸了摸肚子,又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啊爱丽,昨晚压着你睡了一晚。”

回应他的是Alex震惊的眼神,蓝胖子意识到自己的话有歧义,也不应该对未成年说这个,为了缓解尴尬,他抬手抚上Alex的侧脸,拇指蹭过被压出的红印,“疼吗?”

Alex下意识摇了摇头,又被这突如其来的关心惹得不知所措,朝霞爬上他的耳朵,手也下意识叠在蓝胖子手上,胡乱嗯了两声。

“走吧,我们回家。”蓝胖子清点了一下自己的随身物品,把火堆扑灭,拉住了Alex的手。

事实证明,Alex的记性确实很好,身体也很机敏,一路上避开了森林里的野兽,只是走到某处时,他的脚步不自然地一顿,眼神往远处看去,当机立断调转方向,抄了近路,顺利来到了圣耀村的门口。看到熟悉的村口,蓝胖子莫名有些感动,他还以为再也回不来了,还好有贵人相助。想到这,他看向了Alex,Alex也在抬头看他,怯生生的,显然是对陌生的环境感到警惕。

“没事的爱丽,大家人都很好,我也会帮助你和村民们和睦相处的。”蓝胖子安抚性地抱了抱Alex,领着他进了村门。

时间尚早,村里的人们大多没醒来,只有早起出门和早起务农的人们带着行李或农具在家门口匆忙。刚醒来不久的太阳安静地挂在山头上,有些打蔫,光芒并不刺眼,散发着温和的光,似乎是在预示着今天的风平浪静。

恰好,村口第二家的调香师打开了自家的窗户,漂亮的女性探出头来呼吸新鲜空气,一转头就看到了一大一小。

“这不是全圣耀村最受小孩子喜欢的蓝胖子吗?”女性笑着打趣,目光移到了蓝胖子身旁的Alex身上,“这是哪家的孩子?”

这句话让蓝胖子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对Alex知根知底,甚至只知道了他的名字,连他身上的伤痕都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蓝胖子侧身挡了挡Alex,张口就来:“薇拉小姐,这是爱丽,他是我亲戚家的孩子,在那个家过得不如意,我就把他接过来住几天。昨天就是去亲戚家了,才晚归。”蓝胖子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掏了掏背包,把昨天采集的丁香放在了薇拉·奈尔手里,“香料,这是给你的。”

香料成功转移了薇拉的注意力,她对Alex的来历不再感兴趣,而是莞尔对蓝胖子道谢,研究新的香水配方去了。一路上也有不少的人对Alex的来历感兴趣,还有人说带着孩子不好找对象,蓝胖子只是打着哈哈糊弄过去。

终于走到了自己家门口,蓝胖子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长长舒缓了一口气,掏出钥匙打开了门,“进来吧,爱丽,这就是我们的家。”

Alex小心翼翼地踏进去,蓝胖子把灯打开,屋子里的一切就明亮了起来。门的旁边有一个窗口,上面摆着很多各式各样的糖果,像是蓝胖子平时出售糖果的样子,旁边就是厨房,放着熬糖的大锅,衣架上挂着一个像大魔法师一样的帽子,客厅有餐桌和沙发,卧室有一个大衣柜和一张温暖的床铺,一切都显得那么刚刚好。也像是一个独居男性会住的屋子,物品都只有一件。

“随便坐,不要那么拘谨,我去给你准备早饭。”蓝胖子脱下外套,套上围裙,去了厨房。烤面包的气息很快就传了出来,还有煎蛋的香气,配上一杯热腾腾的牛奶。

Alex洗了手,乖巧地坐在沙发上等待投喂。沙发好软,仿佛整个人都要陷进去,被暖融融包围。早餐很快就上了桌,Alex拿起面包咬了一口,很香甜,夹心是爆浆芝士,富有嚼劲也丰富了口感。两人很快解决了早餐,Alex觉得胃里充满着前所未有的满足,浑身都暖起来了。这样的感觉,真的是自己可以体验到的吗?

蓝胖子拿出一颗糖放在Alex面前,“这是糖果,我自己做的,你尝尝。”

Alex剥开了糖纸,将晶莹剔透的糖果放进嘴里,糖衣剥落融成糖浆,“嗯,很甜,很喜欢,是第一次尝到这个味道。”

“是吗?你喜欢就好。”蓝胖子笑着说完,表情变得严肃起来,“现在,我想了解一下你。我叫蓝胖子,是一个糖果师,爱丽,你呢?”

Alex沉默了,脸色变得不好看。他知道自己恶魔的身份对于人类来说将会是一场灾难,他手指缴在一起,指节被捏到泛白,汗水不由得浸透了后背,伤口变得火辣辣地疼,心脏鼓动得很厉害,突如其来的呕吐感包围了他。Alex有些颤抖地开口:“不论我的身份是什么,你都能接受吗?”你都能履行承诺,对我好,让我留在你身边吗?

蓝胖子看他这幅样子,不由得想缓和一下他的情绪:“你该不会是什么罪大恶极的通缉犯吧?”

Alex努力摇了摇头,“……没。”但是,可能也许你更不会接受。

“那就没关系了,我希望你能坦诚,也会替你保守秘密,还会遵守承诺,放心吧。”

Alex抬头看向蓝胖子的眼睛,蓝眸中盛着笑意和真诚,他不由得放下防备,“我是恶魔,红衣恶魔。”就像是印证自己所说的那样,Alex站了起来,属于恶魔的角和尾巴伸出,虎牙变得尖锐锋利,身上的衣服从破破烂烂变得完好如初,遮住了满身伤痕。

“你……”蓝胖子起先是震惊的,一时间没有言语。自己这是什么运气,迷了次路捡了个幼年恶魔回来。

Alex会错了意,以为面前的人类无法接受自己,他收起角和尾巴就要往外跑,想要逃离这个曾经给予自己短暂温暖的人,却被蓝胖子拉住了胳膊,抱进怀里。

“你是恶魔又如何,恶魔也可以做个好人,我不会因为你是恶魔本身就对你进行恶意的揣测,我会尊重你,见证你的成长。你呢,爱丽,你愿意吗?你愿意陪在我的身边,让我看着成长吗?”

Alex点了点头,把委屈咽在喉咙里,转身把眼泪蹭在蓝胖子的衣领上。得知他的身份后,之前他呆在的那个家收到了什么待遇就不言而喻了,防止他去作恶,以暴力地方式对待他,试图让他毫无反抗之力,乖乖臣服。爱丽肯定是受不了这样的生活,逃了出来。

“没事的,一切都没事了。”蓝胖子摸了摸Alex的头,。

如果没猜错,这件红衣就是Alex的魔力来源,既然他也不介意,那就把这件衣服收起来就好了,让Alex穿上人类的衣服,伪装成人类,生长于人类社会。

就这样,Alex在这里平安无事地生活了五年。他融入了这里,与每个村民都熟悉了起来,他勤劳能干,陪着蓝胖子进森林,寻找原料,制作糖果,提出新配方,卖给小朋友,陪他们玩耍,也和蓝胖子一样受到了所有小朋友的喜爱,像一位和蔼的大哥哥。而他与蓝胖子的朝夕相处也让本来发芽的那棵树,成长为遮风避雨的参天巨树,蓝胖子是那棵树,深深扎根与他的心底,而自己是飘落无依的风筝,挣断了过去的线,挂在了名为蓝胖子的这颗大树上。

摇摇晃晃,却也脆弱无比,失去了大树,他将重新飘荡,或坠入尘土,零落成泥碾作尘。

变数来的很突然,那一天原本是值得庆祝,发生了普村同庆的喜事。

村长的女儿结婚了,嫁给了外地郎,第三天刚好回村回门,新娘带着新郎官回来见父母。按道理来说,村长家的喜事,村里的每个人都要去参加婚宴,送上祝福和份子钱。蓝胖子领着Alex去了,回家以后突然想到Alex以前给他提到过的糖果配方有了思路,进入闲人勿扰、潜心研究的状态。Alex就坐在蓝胖子身边看着他专注的样子,从他的侧颜到身段,飘忽不定的视线最终落在了蓝胖子轻轻抿住的粉唇上。

看起来很好亲,就像他做的那些糖果一样。

Alex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突然糖果屋的门被人砰地从外推开,Alex顺着声响看过去,红眸中无意闪过了一丝不悦与杀意。来人Alex认识,是村长女儿婚礼上的司仪,过来的目的也是婚宴没喝不尽兴,要叫蓝胖子过去继续喝。

Alex转头询问蓝胖子的意见,蓝胖子头也没抬:“爱丽,你替我去吧,你刚成年,别喝太多。”

Alex嗯了一声,跟着司仪走了。酒精的味道如此上头,也让自己脑海中污秽的想法得到了充分发挥的余地,不由得越喝越多,最后天旋地转。Alex被人扛回家已经是深夜,他醉的不省人事,被扔给了蓝胖子。

闻到令自己安心的味道,Alex双手环上蓝胖子的腰身,紧紧抱住了他。“唔,好热。”

蓝胖子则是轻轻拍着他的背,问道,“怎么喝这么多,他们灌你酒了?难受不,想吐吗?”

“想你……哥哥。”Alex嗫嚅着,唇瓣去蹭蓝胖子的颈侧,他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思念成疾,身体不受大脑操控,属于恶魔的角和尾巴不合时宜地冒了出来,甚至还有刚长成的翅膀。

“爱丽,你……”蓝胖子没有听清Alex在说什么,只觉得腰上一紧,Alex的尾巴缠了上来,将两人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拉近,两人毫无缝隙地贴在一起。在那一刻,蓝胖子清晰感受到了Alex身上散发出来的炙热。

很烫的气息,仿佛要将他吞噬。

危机感后知后觉,蓝胖子想推开Alex让他冷静一下,可是已经来不及了,Alex双手捧住他的脸,近乎虔诚地吻了上来。

呼吸一瞬间被交由他人口中,温软的唇似乎要将他拉入欲望的漩涡,蓝胖子的手无力攀上了Alex的背,被迫踮起脚,头脑还在想,什么时候Alex长得已经比自己高了?什么时候自己开始要抬头看他了?什么时候他能从垂下的红眸中看到一丝爱意?什么时候自己的生活已经完全倾向了Alex。

可是,这是正确的吗?

上颚突然被人用舌尖舔过,蓝胖子像触电般轻轻抖了一下,腿瞬间软了下去,被Alex一把捞了起来,轻而易举地将他抱了起来。

身体腾空,蓝胖子慌了起来,恶魔的力气大的惊人,他挣扎不得,只能承受Alex一边朝卧室走去,一边落在他身上的吻。

“爱丽,不……”蓝胖子仰躺在床上,Alex俯身压上,蓝胖子用手捂住了Alex的嘴,Alex也不急,顺着他的手腕啄吻。

事情的走向逐渐变得不可控。

Alex的呼吸很重,蓝胖子的双手被扣住,脖子被迫后仰,将脆弱的血管和弱点暴露,接下来,过于宽大的帽子挡住了蓝胖子的视线,一切便陷入黑暗。

……

再次醒来时全身酸困,蓝胖子用尽全身力气将揽着自己的Alex推开,自己迅速钻进被窝里裹成一团,沙哑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你走,我不想看见你。”

Alex看着那团被子好一会儿,发现蓝胖子不曾改口,于是便站起来,轻声说了声:“好。”他打开衣柜,套上自己许久未穿红色风衣,朝森林深处走去。

今早的风有点冷,Alex边走边活动了一下筋骨,站到了悬崖边。对于人类而言,那只是一个普通的悬崖,而对于恶魔来说,那是群魔聚集的深渊,众魔在人类看不见的空间里厮杀,最后活下来并且能成功出世的恶魔,将是最强者。Alex很小的时候差点被推入此等深渊,只是他那时候选择了逃避,结果却被人类欺压,直到遇到蓝胖子才苟延残喘。

但现在,看蓝胖子的样子,应该是不打算再与自己共同生活下去了,也对,毕竟自己对他做了过分的事情。那么也是时候面对自己的命运了。

想到这,Alex纵身一跃。

周身都被呼啸的风声裹挟,Alex最后抬头看了一眼蓝天,还是不可避免地想起来蓝胖子,想起他的头发,他的眼睛,他的笑容,他的一切。Alex闭上了眼睛,任由自己被深渊吞噬,再次睁眼时,目及皆为赤色。

他拿起了三尖叉。

我别无所求,只希望如果我真的战死在这里,你还能分出闲暇的时光想起我。

蓝胖子,我们有缘再见。

……

午后,蓝胖子还在熟睡,补充自己过度消耗的体力,自己家的门再一次被推开了。是一个与蓝胖子关系不错的村民,他冲到蓝胖子身边摇醒了他,“蓝店长,快醒醒,你家爱丽跳崖了!”

蓝胖子被迫清醒,听到跳崖一词睁大了双眼,“什么?!”

“爱丽,他穿着一身红衣服,跳崖了!”村民再次重复了一句,“我今天早晨在悬崖边采药,一抬眼一个红色的身影就跳下去了,好像就是你家爱丽!”

蓝胖子飞速套好了衣服,下地地一瞬间踉跄了一下,但他还是跌跌撞撞跑到了村民所说的崖边。

崖间积满浮云,连一只飞鸟都没有。

“爱丽——”蓝胖子冲着崖底喊出Alex的名字,回声层层震荡,可……

不曾再有人回应他。

评论(2)

热度(30)